苏琼同心!江苏医疗队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8月15日 20:07: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抵达海南后,江苏医疗队第一时间投入相关防疫工作。  

  8月9日,江苏省驰援海口市核酸检测医疗队186人,顺利抵达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实验室开始运行接样。现场配备了6个气膜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包含标本前处理、试剂准备区、标本处理区、核酸扩增区。现场还配备了PCR扩增仪120台、全自动提取仪30台、生物安全柜25台,日检测能力达到8万管。如果全部按照20:1混采计算,每天最大可承担160万人的检测任务。

  江苏省卫健委医管中心副主任、江苏援琼医疗队核酸检测队领队王宁说:“我们现在这一组方舱总共有6个方舱组成。其中,第1个方舱是我们的前处理区。然后,我们另外5方舱分成1区、2区和3区。对于我们的实验的结果,最后是在我们的这个扩增区展现出来日均8万管的产能。”

  此外,江苏省援琼核酸检测队在海口的另一个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检测能力最高达2万管/日。截至14日,已累计接收并检测样本24.65万管。针对引起海南本轮疫情的是国内首次检测到的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这一特点,大家也都做足了准备。

  江苏省卫健委人事处相关负责人李博说:“这样我们加起来就是10万管的检测能力,江苏目前接到国家任务支援海南的首批检验总共10万管的能力。我们也感受到海南人民在共同面对疫情期间一种众志成城团结必胜的决心。”

  8月12日傍晚,紧急组建的核酸采样队从江苏各地集结出发。来自无锡、常州、扬州、镇江4个市68家医疗机构的核酸采样人员共计1011人,在抵达海南后分别赶赴乐东、屯昌、琼中、文昌和定安5个市县,协助核酸检测协助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4日,已完成采样66.4万人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雪彤 郑伟 高涵 朱晓莹 杨国 供片台/文昌台 编辑/张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