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文博游”受追捧 江苏各地文化场馆送上清凉的“文化之旅”

2022年08月15日 18:24: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温下,博物馆、图书馆成了大伙游玩避暑、学习"充电"的好去处。江苏各地文化场馆也纷纷推出丰富的展览和活动,送上一场清凉的"文化之旅"。

  在南京博物院的“晋国”特展上, 231件(套)的精美文物共同串联起600年的晋国历史。兔尊,还有晋侯酥钟这两件文物,都出土于山西省曲沃县北赵村晋侯墓地来自于西周,距今约3000年。此次晋国特展是由南京博物院与山西博物院共同打造,上百件精品文物均来自山西博物院,展览将持续到今年10月7日。今天(8月15日),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南京市民唐女士说:“外面很热,里面很舒适,带着孩子,给孩子讲解了很多晋国的历史,我们也学习了很多。”

  此外,南京市博物院在近期还推出了"潘玉良的艺术世界"展、"家·国"展、"苏天赐百年诞辰纪念展"等展览,吸引众多游客。本周末,馆内单日预约参观人数达1万6千到1万8千人次。

  近日,镇江市妇联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十几个家庭来到中国镇江醋文化博物馆,现场感受醋文化、品味茶文化,科普立秋知识。镇江中山路小学学生钱奕闻说:“醋是镇江的传统美食,我也很喜欢喝醋,在这里学到了醋的制作工艺和历史。”

  走进连云港市图书馆,一阵清凉扑面而来,不少孩子正安静读书。暑期以来,该图书馆日均接待读者4000多人次。为更好服务市民,馆内还上新了一批书籍,增加阅览座椅,做好空调以及饮水保障。

  连云港市图书馆馆长梁继东介绍:“我们组织了一些读者比较感兴趣的活动,比如非遗手工、山海书坛等这些,可以跟读者互动的活动。”“天气比较炎热,带着孩子来到图书馆,让孩子感受阅读的快乐,又能感受到图书馆的这种清凉环境。”连云港市民尹女士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