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高温仍是主打歌 一场降雨带来短暂清凉

2022年08月15日 10:50: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夏的高温仍在持续,江苏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不过,8月15日夜里,江苏将迎来一轮降水,会带来短暂的清凉。此次降水只持续一两天的时间,之后高温又将卷土重来。

  14-15日,江苏本轮高温发展到鼎盛时期,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40到41摄氏度。15日夜间雨水光临。16-17日,江苏淮北地区暂时告别高温,可以稍微喘口气了。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安宁说:“8月15日傍晚到夜里,在淮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16日,随着雨带的南压,在江淮之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7日,在江淮之间有中雨,其他地区有局部的雷阵雨。受到降雨的影响,沿淮淮北地区气温将下降到32℃到33℃,在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大概在35℃左右。”

  8月18日开始,副高又重新控制江苏。高温范围主要在沿江苏南地区,气温回升到38到39摄氏度。

  刘安宁说:“19到21日,高温会进一步加强,全省都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可能部分地区达到40℃以上。”

  今年入夏以来,我国高温日数多、覆盖范围广,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国家气候中心预计今年高温天气综合强度将为1961年以来最强,从区域情况来看,上海、浙江、重庆、江苏等地气温已经打破多项历史纪录。

  (李璇 张健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