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年就业 江苏年内将建成100家“苏青驿站”

2022年08月14日 18:15: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才因城市而聚、城市因人才而兴。为助力更多青年来江苏就业,江苏省推动建设的“苏青驿站”陆续投入使用,为高校应届毕业生以及毕业两年内的青年在异地求职过程中提供免费的短期住宿,并常态化开展就业推介、信息咨询、城市融入等综合服务。 

  “00后”焦阳今年刚刚毕业,前不久,她从无锡到南通面试求职,通过“创新E路通”小程序申请免费入住了一家青年驿站,不仅省去了寻找住所的麻烦,还省下了数百元的开销,入住的房间里冰箱、微波炉、无线网等设施一应俱全。

  异地求职大学生焦阳说:“安排了一个很好的住宿,还有一些求职手册以及指导指南,很清楚直观地写了一些这边南通的优惠政策以及服务体系,为我提供了一个很便利的渠道。”

  为了让更多青年人才更快更好融入南通,目前南通已建成9家这样的青年驿站,为异地求职的青年提供每人每年不超过2次、每次不超过7天的免费住宿,以及政策宣讲、菁英联谊等就业创业服务和互动交流活动。

  南通团市委副书记朱元星说:“为使青年人才能够‘来得了、留得住’,我们打造集短期住宿、互动交流、信息获取、学习成长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我们预计在今年建成青年人才驿站13家。”

  在常州,首批青年驿站也开门迎客,新北区的24家青年驿站在“7天至3个月免费住”的基础上,还推出公共交通免费乘、特色商圈优惠享等青年专享定制服务。

  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团工委书记杨明晖说:“青年驿站还有金牌管家可以给我们的来常青年提供一些社保、党务、团务等方面的服务,大咖导师团就可以为我们的青年人才提供更为专业的服务,比如说法律咨询、面试技巧提升。”

  在苏州的昆山、吴江等地,青年人才驿站也成为不少异地求职青年温馨的“家”。据了解,今年内江苏省将建成100家左右的“苏青驿站”,江苏共青团“苏青U+”云平台已开通“苏青驿站”线上服务功能,统一发布全省各地各站点房源信息,并可实现线上预约申请。符合条件的青年填写个人真实信息、上传相应材料,即可申请入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李栋、吴刚 南通中心站 常州台、昆山台、吴江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