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丝博会首日江苏落实85个合作项目 总金额312亿元

2022年08月14日 16:25: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4日,“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陕西西安开幕。作为本届丝博会主宾省,江苏13个设区市组团参展,展区规模和参会江苏企业数量均为历届之最。

  江苏第六届“丝博会”筹备组经过五个月的连续奋战,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设立了1113平方米的江苏省展区,通过实物静态展示和现场动态展示相结合,借助图文音画融合等多种展示手段,多维度展现“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最新成效和苏陕协作的丰硕成果。整个江苏展馆呈现四大主题:第一个是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着重从强富美高四个方面介绍江苏省情和发展成就;第二个是江苏“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展,重点突出国际综合交通、国际产能合作、重点合作园区、丝路贸易、人文交流等方面推进成效;第三个是江苏城市风采及企业交流展示,重点展示江苏省13个设区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成效和企业展品,遴选新能源、新医药、新技术等领域41家江苏企业进行展示;第四个是苏陕协作成果展示,重点突出产业协作、消费协作、就业协作、智力协作、教育卫生协作等方面,运用地图雕塑的新颖方式展现苏陕携手发展成果。

  这次参展的项目涵盖第一、二、三产业各个领域,截至今天(8月14日)中午12时,我省在本届丝博会期间已落实合作项目85个,涉及工业、农业、文旅等多个方面,协议总金额达312亿元。同时,对24个具有代表性的合作项目还将进行集中签约,涉及新能源、新材料、中医药、装备制造、高效农业、危废处理等领域,协议金额达240亿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凌 编辑/王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