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创新航或成今年以来香港最大规模IPO企业

2022年08月12日 14:41:33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10日从中国证监会网站获悉,位于常州金坛区的新能源科技企业——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创新航)获得中国证监会关于其H股上市申请的正式批复。

  业内人士指出,这一批复意味着中创新航获得境内监管的认可,其赴港上市的境内审批环节已圆满完成。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创新航本次赴港上市,拟发行不超过3.030635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1元,有望成为今年以来香港最大规模的IPO。中创新航本次募资或高达15亿美元,将主要用于新建和扩建多个动力电池和储能系统的产业基地项目、先进技术研发、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中创新航是我国动力电池领域头部企业,2015年,中创新航迁至常州,公司总部和研究院总部位于金坛区。中创新航高安全三元锂电池高电压技术与产品全球领先,高能量密度电池系统不起火技术及产品全球首创。

  近年来,金坛区政府不断为中创新航提供政策、资金、土地、人才等支持。在今年2月的金坛区金融工作座谈会上,中创新航与招商银行广州分行、民生银行常州支行、建设银行金坛支行、农业银行金坛支行、兴业银行常州分行等共同签署江苏三期项目银团合作协议。2022年第一季度,中创新航装机量在全球第三方动力电池企业中排名第五、中国第三方动力电池企业中排名第二。

  (来源:常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