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到“起火”!高温下汽车自燃频发 这些细节不可忽视

2022年08月11日 18:38: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8月11日),记者获悉,近日,常州市经开区某路段,一辆停靠在路边的汽车突发自燃。消防救援人员到场时,整个车身都被大火覆盖,幸好当时车内无人员被困。

  据车主描述,车子当时停靠在路边并未点火,而最先起火的是车子发动机部位,自己曾尝试自救但并未成功,只能先行撤离并报警求助。

  无独有偶,近日,常州市钟楼区某路段上,一辆正常行驶的汽车突发自燃。

  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扑灭火势。车主表示,还是路人提醒车子后轮着火,才停车查看,但当时火势已经越烧越大,只能报警求助。

  夏季是汽车自燃的高发时间段,如何防止呢?

  1、常规检查不可少:车辆长期未检修,车辆的油管线路逐渐老化,甚至破损,容易出现渗油、漏油情况,渗漏出的燃油一旦碰到发动机舱内的高温部件,极易产生明火引发车辆自燃。所以要时常对油路、线路进行常规检测,如有异常,要及时到修理厂对车辆进行全面的维修、保养,避免因油路、线路老化而引发自燃。

  2、车内勿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将易燃易爆物品,如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香水、摩丝等放在车内,在高温暴晒的情况下,这类物品发生自燃爆炸的几率非常高。

  3、切勿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汽车不要长时间行驶在高温下,也不要让车子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避免加速车辆橡胶部件老化,增加自燃隐患。

  4、不私自改装车辆:不要私自或非法加装、改装车辆的电路、油路等,避免出现车辆电路过载或短路等可能引起车辆自燃的情况。

  消防部门提醒: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况,防止“带病”车上路。要随车配备灭火器材,并熟练掌握使用方法,如果发生自燃,要第一时间进行自救和报警,并尽可能将车辆停至安全区域。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