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讲述中国故事 《国乐盛典——名家名作音乐会》南京上演

2022年08月11日 14:50: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0日晚,《国乐盛典——名家名作音乐会》在江苏大剧院精彩上演。众多大师纷纷登台献艺,让观众尽情领略国乐艺术的非凡魅力。

  本次音乐会众星云集,特邀著名指挥彭家鹏、管子演奏家韩雷、竹笛演奏家唐俊乔、箜篌演奏家吴琳等一众艺术家出演,以精湛技艺呈现老、中、青三代知名作曲家的作品,带给观众一场难忘的艺术盛宴。著名作曲家叶小钢创作的民族管弦乐《中轴》之组曲《天安九州》,也在本场音乐会上精彩奏响,通过动人的音符展现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南京国乐节艺术顾问叶小钢说:“国乐节能够引发很多年轻人走进剧院来聆听我们的国乐,传承的意义更加鲜明。传统文化繁衍、继承、发展,既是站在过去的肩膀上,又面向未来。”

  据悉,“2022南京国乐节”将于8月底落幕,后续仍有多场精彩演出。为了让更多观众尽享文化艺术盛宴,“南京国乐节”系列演出都可以享受消费补贴,最便宜的票价只需五十几块钱。

  (黎明 谢豫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