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九顶山野生动物园9月底开园

2022年08月11日 10:03:11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9日,淮海经济区超大规模文旅项目——徐州九顶山野生动物园发布开园信息:经过三年的规划建设,园区将于9月28日开园迎客,两万多只野生动物齐亮相,为“快哉徐州”城市文旅品牌再添新亮点。

  徐州九顶山野生动物园位于睢宁县岚山镇,是市、县两级重点文旅项目。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3400亩,计划展出世界濒危野生动物300余种,两万多头(只)。园区有车行自驾观赏、步行零距离互动体验、船游穿越侏罗纪史前动物空间等三种游览模式。

  “该项目距离徐州市区约45分钟车程,交通便利。以园区为基点的两小时车程半径,可到达四省八市,覆盖人群约3000万人。”徐州九顶山野生动物园总经理李代兵介绍,“园区所在地岚山镇九顶山原为矿山,项目落地于此,既有生态修复的重大意义,又有野生动物栖息繁育环境的实际需求。”

  作为淮海经济区最大的动物主题文旅项目,九顶山野生动物园以“快哉怡游”为目的规划建设,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打造集野生动物观赏、国际马戏演艺、亲子游乐互动、主题酒店体验、休闲观光度假、科普研学教育为一体的沉浸式综合度假区。

  据技术人员介绍,园区根据动物生活习性及伴生习惯分区进行组团展示。为了遵循动物生活场地需求,所有场馆依据动物原自然生活环境模拟生态建设,场馆内设有塑石假山供动物攀爬,流水瀑布供动物嬉戏,绿植灌木点缀其间。

  针对徐州的气候特征,园区设置室内、室外冬夏两季展馆,天气适宜时将动物外放亲近自然,极端天气时将动物收回室内展馆。室内不仅有调节温度的空调设备,还有防寒的地暖设备。

  园区内有占地1300余亩的车行区域,游客可以自己驾车或是乘坐园区小火车,多视角、沉浸式与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这一区域共分四个组团:以非洲动物展示为主的“风云草场”,以水禽、游禽、涉禽展示为主的“水鸟世界”,以欧亚非草食动物综合展示的“迷雾森林”,以猛兽展示为主的“王者部落”。车行区野生动物采用生态散养模式,停车于途中,便有温顺的动物将头伸入车窗与游客亲密接触。

  “驾车之外,还可以乘船。”工作人员介绍,园区船游线路约2公里,行船沿途布展了喜水动物,让游客在观赏水景的同时与动物不期而遇。

  船行区分为四大展区,有以河马、大羚羊、美洲红鹮等动物展示的“雨林觅踪”,以丹顶鹤、白枕鹤、黑天鹅等动物展示的“密西西秘林”,以驼羊、蓑羽鹤、粉红背鹈鹕、火烈鸟等动物展示的“列岛奇缘”,还有以恐龙造型为空间结构主体,结合VR全息投影技术,打造虚拟史前动物空间和现实飞禽走兽交相呼应的“奇洞掠影”。

  在近距离观赏动物之余,园区还打造了四台主题实景剧场演艺节目及路演路秀,每天轮番上演。

  能同时容纳5000人观看的马戏剧院为钢结构建筑,适合多种艺术形式的演出需要,是目前淮海经济区较为专业、先进的复合型演艺场馆。这里拥有大型全息幕和实景墙相结合的马戏表演舞台,通过多媒体数字舞美科技,追求多重感官体验于一体。

  “动物世界剧场”依据动物日常行为的规律,将动物行为展示场景化、剧情化,打造动物原生态自然生活场景,通过动物之间伴生栖息与和睦相处,在游客中倡导关爱野生动物、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

  “萌宠剧场”以物种隔阂小、互动性较高的美国短毛猫、边境牧羊犬、荷兰小香猪等萌宠动物为表演主角,进行趣味演出。

  坐落于非洲印象区域内的“非洲印象剧场”以非洲风格表演结合非洲动物展示,为游客展示非洲文化。

  此外,园区的路演路秀将在步行区域的园区内主干道进行,移动式花车巡游表演将把快乐氛围传遍整个园区。

  “九顶山野生动物园以动物为主题,打造沉浸式、全天候综合性旅游目的地,充分满足游人吃、喝、玩、游、宿、购的需求,形成多业态旅游产业集群。”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的亲子类游乐项目有高空摩天轮、地面卡丁车等,游玩形式多样、种类齐全,可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

  九顶山野生动物园设有四个主题餐厅,能同时容纳2000人就餐,可满足游客美味桌餐、风味快餐、特色小吃等多种用餐需求。

  为了让游客充分融入自然,九顶山野生动物园还推出了较为高端的动物主题酒店——ZOO·森鹿酒店。酒店先期推出约30间客房,有家庭房型及亲子房型,游客能享受与兽同眠、生灵叫早、和长颈鹿共进早餐的别样体验。

  目前,九顶山野生动物园区主体建设已施工完成,动物陆续入住馆舍,园区进入开园筹备阶段。园区负责人介绍:“动物园开园之后,将直接吸纳各岗位工作人员600余人,间接吸纳就业人员2000余人,每年预计能吸引200万人次的客流量,提升徐州旅游形象,推动淮海经济区旅游业发展。”

  (来源:徐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