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叠加 连云港市出台措施 支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

2022年08月10日 18:26:51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前,连云港市企业在实施“智改数转”的过程中,受限于技术、资金的短板,存在“不愿转、不敢改、不会改”的疑虑和困扰,市工信部门牵头出台具体措施,深化实施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和产业强链行动计划,推动全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

  推进传统产业智改数转是目前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当务之急,是全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必由之路。连云港市在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苏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的基础上,迅速制定并出台了《支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具体措施》,给予一定比例的配套补助,形成政策叠加效应。《措施》主要包括支持智改数转深入推进、推广智改数转应用平台、构建智改数转创新体系三大方面9条具体举措,支持企业对现有研发、采购、生产、检测、仓储、物流、销售等环节采用智能装备和工业软件,开展信息系统集成化、工序装备智能化,传统设备数字化等技术改造升级项目;支持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创建“智改数转”示范标杆;对经认定的国家、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分别给予最高200万元、100万元奖励等。

  市工信局投资与技术改造处副处长 徐珉泽:我市围绕石化、医药等重点产业,积极探索设备互联、数据互换、过程互动、产业互融等智能制造新模式,引导企业实施更大力度、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智能化技术改造,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 

  据了解,连云港市出台的《措施》门槛设置更低,奖励范围更宽。比如,有效投入奖补,连云港市要求年度有效投入在100万元以上,给予不超过12%奖励,封顶500万元,能够更好地惠及中小微企业。对于5G全连接工厂、工业电商平台、工业信息安全星级防护企业等外地暂未出台支持政策的项目,我市根据工作重点和未来发展方向,列入支持范围。下一步,市工信部门将利用好投入补助+贷款贴息+任命奖励等政策组合拳,加强政策宣贯的广度和维度,服务企业,明晰智改数转提升路径,持续提升我市企业核心竞争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