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升级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各地全力保障水电供应

2022年08月10日 19:45: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0日上午,江苏省气象台升级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苏南、苏中多个城市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各地全力保障水电供应,并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此次高温红色预警是江苏省气象台今年7月12日首次发布以来的第二次发布,也是2017年以来的第二个高温红色预警。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说:“今天8月10日高温红色预警发布的区域主要是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还有在泰州和扬州的南部都可能出现40℃这样的高温。未来,从8月10日到8月16日,甚至到8月17日都是这样高温控制之下。有纪录以来最长的40℃以上高温是连续6天,在溧阳和宜兴。这次40℃以上的高温持续时间,有可能打破这样一个历史纪录。”

  今年入夏以来,江苏用电负荷一直处于高位。同往年相比,今年迎峰度夏负荷高峰来得早、增幅大、持续长。为此,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在促进省内各类发电机组稳发满发、充分发挥新能源作用的同时,积极争取区外来电,全力确保电力可靠供应。各地用水量也逐步攀升,全省日均供水量超2700万立方米。为全力保障全省生产、生活用水,各地优化生产调度,充分发挥各水厂的区域水量互补作用,全力保障高峰期用水需求。对于水源水量不足的地区,及时启用应急备用水源,保障稳定足量供水。江苏省气象台10日还发布了高速路面高温预警,部分路段地表温度将达到68-72℃,提醒机动车驾驶员,及时监测车辆状态,定时冷却轮胎,确保行车安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程芸 俞海 尹美又 王鹏 崔雨薇 张心宇 供片台/无锡台 扬州台 镇江台 泰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