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灯闪烁 打通救援生命“绿色通道”

2022年08月10日 19:12: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南京警方积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充实街面巡逻力量,全力贯彻落实为人民服务宗旨,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上演了一幕幕生命救援的暖心画面。今天(8月10日)下午,南京警方通报了一起救助警情,警车、警摩合力开道,顺利将突发疾病的女子护送至医院,经及时救治后转危为安。

  “我妻子现在昏迷不醒,情况危急,警察同志你们一定要帮帮我!”7月29日晚8时50分许,南京市浦口公安分局永宁派出所民警曾强力在辖区开展巡逻时,遇到一男子求助。男子称,其爱人吃完晚饭后突发身体不适,随后呼吸困难,意识模糊,几近昏厥。男子告诉民警,由于妻子患的是一种罕见病,当地医院无法救治,只能送去距离30公里外的东部战区总医院。

  “我不熟悉去城区医院的路,而且担心高架上堵车,我怕再耽误下去会有生命危险。”见男子神色慌张,其妻病情严重,民警立即将警车警灯打开,为男子驾驶的汽车开道,一路护送其前往医院。途中,曾强力及时请示指挥中心,由市局110转医院急诊部做好急救前准备工作。

  晚9时20分许,车辆驶至应天大街高架附近。虽已是夜晚,但高架桥上车流量依然较大,尤其在立交合流处车辆行驶缓慢。情急之下,曾强力向此时正在内环南线赛虹桥岗点执勤的金陵铁骑队员杨磊、丁奇进行了求助。两名队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跨上警摩,亮起警灯,采取“滚动护卫”的方式在最前方开道。夏夜之中,红蓝警灯一路闪烁,警车、警摩合力开辟“绿色通道”,将女子顺利送达医院。

  从出发地到东部战区总医院平时要近50分钟的路程,只用了30余分钟,为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最终,经过妥善高效处置,病人转危为安,此时民警方才安心离开。

  闪烁的警灯,是炎炎夏日里警方24小时不停歇的平安守护。“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南京警方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压到一线,通过不间断巡逻保障,全力守护群众安全感。记者了解到,7月29日当天,类似的警方紧急开道情况发生了不止一起。当天上午9:30左右,铁骑队员丁奇在九华山隧道巡逻时,路遇一名早产孕妇,便紧急开道安全护送该孕妇至鼓楼医院生产;下午16:10左右,铁骑队员杨磊在新模范马路路遇一被电锯割断手掌的男子求助,为该男子应急开道送至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救治。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宁公宣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