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美·常州”美丽乡村行启动

2022年08月10日 17:00:12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9日,“芙蓉花开别样美”走进横山桥暨“寻美·常州”美丽乡村行启动仪式在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芙蓉湖畔会客广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黄仕亮出席活动。

  “寻美·常州”美丽乡村行活动,由市新联会推出。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网络人士分团主办的“寻美·中国”主题活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走进常州各个特色乡村,用镜头记录乡村生活、用声音传递乡情乡音、用专长服务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上,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与市新联会签订靓彩合作协议。市新联会立足自身优势,瞄准乡村需求,推出了“乡村靓彩计划”,将组织墙绘师、家居设计师、文化工作室走进横山桥,为芙蓉湖畔雅苑宅改区农居焕新。

  两位芙蓉本土歌手带来原创乡村主题曲《芙蓉花开》,开启市新联会乡村音乐“新”创计划。市新联会将携手全市8大音乐工作室,开展乡村主题原创音乐海选,为原创词曲提供专业制作服务和宣传推广支持,打造流行爆款。

  首批10名网络主播获颁乡村体验官聘书。“寻美·常州”美丽乡村行,将面向全市网络达人征召100名乡村体验官,推动网络达人走进乡村,发展优势专长,向人们展示乡村美丽画卷,开展农产品带货,全方位融入乡村振兴大局。

  “寻美·中国”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响应,围绕“寻美·常州”这一主题,用声音、影像记录下城市唯美的画面、人民群众幸福的生活。全市累计收到各类影音作品270余件。仪式现场展播了部分短视频作品。

  启动仪式后,还开展了“芙蓉花开别样美”乡村音乐会、乡村非遗展、常州经开区农产品和家居产品主播带货大赛等。

  (来源:常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