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县“信用+”模式让政务服务更暖心

2022年08月10日 12:01:49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通过‘信用+容缺受理’让我们不用反复跑,一次就将事儿给办成了,实在是太方便了。”8月2日下午,大联科技(徐州)有限公司办事员桑宝拿着新申领的营业执照激动地说。

  当天,桑宝来到睢宁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公司登记事项变更手续,但在提交材料时才发现原来的营业执照正本落在公司了。此前受疫情影响,该公司投资的涡流纺项目进度缓慢,相对滞后于投资建设计划,若不能及时办理变更手续,将会再次影响后续项目的立项、融资、建设等进度。想到这,桑宝的脸上“写”满了焦急。

  在了解情况后,睢宁县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科科长葛方方表示,可以为其提供“信用+容缺受理”的服务。“信用+容缺受理”即对于信用良好的企业,在办理业务时若申报材料主件齐全、仅缺副件材料的情况下,只需经办人签订《材料限期补正(更正)书面承诺书》,就可以先行办理业务,在承诺期限内补正缺少的材料即可。大联科技信用良好,符合办理条件,在签订承诺书后,市场准入科审核人员立即对其材料进行审核。受理、核准后,一张变更好的新营业执照打印出来交到了桑宝手里。

  一直以来,睢宁县行政审批局以信用为基础,聚力打造“信用越好,审批越快”的营商环境,推行“信用+绿色通道”“信用+容缺受理”两种审批模式。企业、群众对号入座,工作人员精准审批,使信用成为企业及群众办事的“特别通行证”。对于信用良好的企业和个人,开通审批受理“绿色通道”,享受事项最优办理流程,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信用带来的实惠。

  “真的很感谢你们!”戴先生拿着新办好的营业执照向睢宁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说。经了解,徐州碧然科技有限公司系魏集镇招商引资项目,企业迫切需要申领营业执照后续投产立项。睢宁县行政审批局相关部门知悉后,立刻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审批,不到30分钟,便走完了整个流程。

  睢宁县行政审批局还建立健全“企业开办服务专区”政务服务机制,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置网络办理区域以及帮办代办人员,确保群众在“企业开办”专区可以完成在线申报,提高网办率。依托“全链通”平台,依靠“自主申报+信用承诺”模式让业务流程呈并联化,整合业务系统,统筹服务资源,做到一次登录、全网通办。

  今年以来,睢宁县行政审批局共为申请人办理“信用+绿色通道”事项240件,“信用+容缺受理”事项121件。下一步,睢宁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以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为目标,以“信用+”为抓手,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守信主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