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一渔民出海作业时突发意外昏迷 海警紧急救援

2022年08月10日 12:59: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8月9日)晚上7点多钟,连云港海警局接到报警称,一渔民出海作业时突发意外,头部和腰部不慎被缆绳击中,出现昏迷,流血不止,情况十分紧急,急需海警救助。

  接警后,该局立即启动海上救援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联系驻地医院做好救助准备,协调医务人员一同出海,并指派连云工作站执法员随海警兴隆艇迅速前往事发海域进行救援。航行途中,随艇医务人员通过视频电话指导事发船舶做好相关急救工作。

  20时30分,兴隆艇到达事发海域并成功靠泊求助船舶。由于病员处于昏迷状态,无法行动,海警执法员通过担架固定、抬送传递的方式,成功将病员过驳至兴隆艇,随艇医务人员立即对其进行应急救援处置。

  21时35分,海警兴隆艇靠泊码头,及时将病员转运至早已在码头等候的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目前,该渔民生命体征平稳。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禁渔期初告结束,部分海域处于开海旺季,各类船舶作业较多,海域环境复杂,在海上作业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规范作业,如遇险情莫慌张,及时拨打中国海警95110海上报警电话。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