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卡下水道管 常州消防“钻地”救援

2022年08月10日 12:33: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8月9日)上午9点27分,常州市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常州市金坛区尧塘杜鹃园25栋某户一男子手卡下水道管,辖区内的尧塘专职消防队立即出动前往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获悉,该名男子是给房屋装修的工人师傅,在工作时因钥匙掉入下水道管里,他手臂伸入其中不慎被卡;户主尝试使用洗洁精润滑过,仍然无法抽出。

  为尽快“解放”男子的手臂,避免手臂被长时间挤压血流不畅造成更大伤害。现场救援人员研判后,决定利用手动冲击锤、撬棒等破拆工具组对下水管道附近瓷砖进行破拆。救援中,消防救援人员找来硬纸板护住男子;经过20分钟的施救,被困男子手臂成功从下水道管内抽出,除轻微红肿外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手部被卡住往往会肿胀、发紫、甚至出血;可用肥皂水、食用油等润滑后小心取出,千万不可用力拉拽,这样极有可能会造成二次伤害;若无法自行取出,要及时拨打119电话报警求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通讯员/赵怀龙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