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盱眙:高温下毅然坚守,实现“多彩黄花塘”

2022年08月09日 17:58:52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眼下,正值全年最热的时节,走进淮安市盱眙县黄花塘镇,各处工程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人们迎着高温的“烤”验,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环境整治等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多彩黄花塘”。

  重点项目不停歇,筑牢乡村发展基石

  南京理工大学盱眙校区项目位于盱眙县黄花塘镇境内,总投资约12亿元,预计于2023年7月竣工并投入使用,是淮安市重特大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结合地方产业、区位、资源等方面优势,进一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加快产、学、研融合,为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为保证工程质量和工期,虽然天气异常炎热,施工单位的施工也没有停工,而是加足马力,全力以赴进行工程建设。

  “最近天气非常热,我们的衣服每天基本上都是湿透的,但是因为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障项目能如期完成,大伙仍然干得热火朝天。”工人李师傅说道。

  民生工程不停歇,阐释乡村振兴要义

  乡村发展是为了全体村民,全力保障民生,让全体村民共享乡村发展成果是乡村振兴的应有之义。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黄花塘镇以“世外桃源现代小镇”为导向,在桃园小镇建设村民集中安置住宅区,致力打造融合传统风貌与现代风情、红色基因与绿色发展于一体的现代农村新型社区。目前,桃园小镇已经完成了1、2、3期建设,工地上的工人们正在忙碌而有序地进行4期建设。

  “民生工作无小事,桃园小镇4期项目是镇重点民生工程,关系到两百多户百姓住房安置问题,我们要求施工单位务必保证工程质量和工期,让村民们早日搬进新家。”黄花塘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朱树弟说道。

  环境整治不停歇,提升乡村靓丽颜值

  “美丽桃园是我家,农村不比城里差……”这是黄花塘镇桃园小镇居民的一句顺口溜,既反映了居民对居住环境的高度满意,也反映出了黄花塘镇整治人居环境的杰出成果。乡村环境关系到在乡村生活的每一个人,干净整洁的乡村环境,能够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让人心情愉悦。黄花塘镇高度重视乡村环境整治工作,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用于乡村环境整治,全力打造宜居新农村。

  “黄花塘镇镇域面积较大,环境整治工作的任务重,我们的保洁、城管等部门每天都顶着烈日工作,为镇里的环境提升付出了很多,我们也准备了相应的防暑降温措施。”黄花塘镇人居办负责人陈永干说道。

  炎热的天气使得不少工作按下了暂停键,但黄花塘发展的脚步没有停歇,黄花塘人正竭尽全力,与时间赛跑,为加快实现乡村振兴而努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