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农资打假 守牢农业生产“第一关”

2022年08月09日 15:25:29 |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淮安市在6月下旬全面启动农资打假“夏季百日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全市农业生产秩序。

  一是强化农资产品检查检测。组织执法人员对农资生产企业、批发市场、销售门店展开“拉网式”排查,加大检查频率和检测批次。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开展各类执法检查272次,出动执法人员627人,持续形成严管农资生产良好氛围。

  二是加大违法行为处置力度。重点监管问题突出的生产经营单位,畅通群众举报投诉渠道,对以假充真、掺杂掺假、虚假标注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截至目前,全市处理群众投诉举报案件47起,办理相关案件5起,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案件1起,坚决肃清制假售假不正之风。

  三是开展“放心农资”宣传教育。依托农资打假行动,宣传农资安全知识到家入户,对各类生产主体普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的鉴别知识以及相关法律知识,为农民营造良好生产环境、种好“放心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