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户外劳动者 江苏各地防暑降温有良方

2022年08月09日 16:47: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持续高温,给奋战在户外的工作者带来了不小的“烤”验。江苏各地纷纷推出防暑降温措施,为他们提供纳凉、休息之所。

  泰州推出“爱心避暑纳凉车”服务。正午时分,一辆蓝色新能源公交车静静地停在泰州市体育公园田径场附近。车刚忙完上午工作的户外劳动者们说说笑笑上了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纳凉车厢内设置了便民服务箱,免费提供饮用水、清暑解热药品和防疫物资等。

  据了解,爱心避暑纳凉车在泰州区共设置了泰州市人民公园、金融广场以及泰州市体育公园三个点。车辆每天中午十一点到下午三点之间在各个点停放。在此期间,公交车会持续开放空调,公交车驾驶员在车内值守,确保车辆安全。

  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耿晓利说:“工会每天中午要去现场去,把看到的图发到群里面让大家来了解这些点是不是适合。利用社会资源让更多的部门以及全社会来关爱户外劳动者。”

  扬州近200个爱心驿站也给环卫工人、外卖、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送去了清凉,解决他们工作中的“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实际问题;宿迁的一些施工建设现场,项目方同样设置了防暑降温休息点,不仅有饮料、冰棒等防暑饮品,还固定时间发放西瓜、绿豆汤。同时准备了充足的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用品,时刻关注着工友们的身体情况。

  (田远 扬州台 泰州台 宿迁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