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水”见真功 无锡公交司机比拼驾驶技能

2022年08月09日 15:08: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无锡市民发现,当地的9路公交车的驾驶座附近都放了一杯水。这是什么用意呢?

  记者坐上一辆9路公交,在距离驾驶座不远的前挡风玻璃处看到了一只醒目的玻璃器皿,里面放置了一只杯子,杯子里装满了绿色的水。

  无锡公交集团中南分公司安全经理陆广敏说:“其实这杯水是我们公司搞了一个活动,驾驶员操作技能的活动。我们看他操作的平稳性,一杯水250毫升,一圈行驶下来,看水杯里还剩下多少水。”

  出车前,9路公交的12名驾驶员都领到了同款玻璃杯,并在装满水后统一放在驾驶座附近。每趟回场,考核员会对杯中余水量进行记录。

  无锡市9路公交驾驶员吴泳浩说:“蓝线是优秀线。如果水位低于红线了,说明驾驶相对比较激烈,车辆比较晃动。”

  9路公交沿线经过蠡湖大桥公园、蠡园等多个景点。其中,山区道路约有25公里,占到全程的三分之二。如何做到滴水不漏,老司机们自有锦囊相授。

  无锡市9路公交驾驶员徐涛说:“平稳起步,平稳刹车。刹车要长期训练才能保持平稳的,还有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着急。到人多的地方注意观察,提前预判路况、提前刹车、提前减速,要让乘客感觉不到刹车最好。”

  无锡公交集团中南分公司安全经理陆广敏说:“我们通过一周时间对每个驾驶员进行考核,看看到底谁的技术水平比较好。通过这条线路以点带面,把线路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为广大乘客提供一个比较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陈海燕 程剑书 李明洋 无锡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