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荣获“2021年度CIPS标准收发器先进贡献参与者”荣誉称号

2022年08月09日 14:16:55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紫金农商银行荣获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颁发的“2021年度CIPS标准收发器先进贡献参与者”荣誉。此次获奖是对该行积极响应国家人民币跨境支付战略部署,运用CIPS标准收发器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的认可与肯定。该行是全省7家获得该奖项的农商行之一,也是省联社体系内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清算行。

  CIPS(Cross-border Interbank Payment System,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组织开发的、独立于目前全球SWIFT系统以外的、专司跨境人民币结算的支付系统,是我国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载体,具有极高的战略意义。CIPS标准收发器可以摆脱跨境人民币清算整个链路中对境外网络的依赖,打通人民币跨境清算“最后一公里”,实现人民币跨境支付一体化处理。

  该行长期致力于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发展,不断优化完善跨境结算业务,为企业配套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服务,助力企业贸易投融资便利化。自加入CIPS系统一年来,该行跨境人民币总量超5000万元,为多家企业提供了方便快捷的跨境人民币清算服务。下阶段,该行将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坚持科技赋能,进一步发挥CIPS标准收发器的功能和作用,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便利的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服务,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和贸易投资便利化贡献农商力量。(来源:紫金农商银行 通讯员/孙煜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