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施齐全、申请便利、大咖导师团队提供帮助——小小驿站,逐梦栖息地

2022年08月09日 14:15:20 | 来源:南通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3日,南通市区首家青年驿站——创新区青年人才驿站正式启用,来通求职的青年人才有了一个“栖息地”。青年驿站的设施如何?是否能真正方便青年人才求职?8月8日,记者走访了该驿站,体验青年驿站的居住环境,感受南通创新区留住青年人才的诚意。

  外来人才来通的第一个落脚点

  位于通富南路与兴通路东南角的紫琅人才公寓,是创新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重要配套工程,安静舒适,人才聚集。走到人才公寓最北端的38号楼,则多出几分朝气与活力,这里是创新区刚启用不久的青年人才驿站。

  “前不久,我向一家创新区企业递交了简历,企业在安排我面试的同时,帮助我申请入住青年驿站。”驿站内,记者遇到了首批入住的“客人”,来自无锡的21岁姑娘焦阳。她坦言,初到异地求职,有迷茫,也有忐忑,但从申请到入住的整个过程非常顺畅,也让她倍感安心。很快,焦阳就和企业签了入职协议,打算长期留在创新区发展。“我也会把创新区的人才政策告诉同学,推荐他们看一看。”

  首批入住的“客人”中,还有来自盐城的小伙孙虎,在青年驿站连住五天后,他用“三好”来评价驿站——环境好、小区绿化好、房间设施好。

  通创投公司团委书记薛飞介绍,今年3月,人才驿站正式揭牌,经过100余天的精心筹备,目前一期共开放12套房源。“依托紫琅人才公寓的载体优势,打造有温度的青年人才驿站,为来通求职的青年人才提供一个‘落脚点’。”

  最多每年可14天免费拎包入住

  这是为青年人打造的驿站,每一处细节,都透露着青春气息。映衬着青春色彩的标语随处可见:“这里也许不是你的故乡,但可以成为你的主场”“我的青春我做主”“奋斗吧,青年”……申请对象、申请流程、服务机制等相关信息在墙上清晰展示,静静等候着入住者的到来。

  推开房间的门,里面布局基本相同,均为一居室户型,35个平方米的小房间色调温馨。每个房间都配有冰箱、洗衣机、空气净化器、沙发、衣柜等配套设施,还有干湿分离的卫生间和无线网络,青年人才可拎包入住。青年驿站采用智能管理,包括智能门卡门锁、入住管理系统等。

  入住青年驿站,吃、行方便吗?记者了解到,人才公寓已有便利店和餐厅入驻,不远处的紫琅新天地也集结了不少店家,无论是购物娱乐还是“饱餐一顿”,都十分便捷。驿站内也配置了两个独立厨房,可供使用。

  据了解,青年人才申请入住过程也很快速便捷,全日制普通高校及以上学历的非南通户籍应届毕业生均可申请入住,只需要经过网上申请、后台审核、到店办理入住等流程。原则上,每人每年可申请入住不超过2次,每次不超过7天,大大减轻求职者经济负担。

  为青年人才职业发展出谋划策

  青年驿站除了是提供免费住宿的“落脚点”,也是增加职业发展支持的“加油站”以及“青年人才综合服务平台”。

  当天,由酒店服务人员组建的“金牌小管家”团队,正在为下一批入住青年做着准备工作。此外,创新区还组建由紫琅科技城园区内成功企业家、知名创投业内人士组成的大咖导师团队,为逐梦青年人才提供就业创业、面试技巧、入职交流等方面帮助。

  驿站内,还专门辟出公共区域,配套建设书吧、共享空间、会议室、多功能厅、休息区等,薛飞介绍,今后将不定期举办菁英联谊会、紫琅摄影展、趣味运动会等互动交流活动,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青年人才服务生态,在有限的时间里为青年人才的发展提供无限可能。

  “自驿站正式启用以来,已有30余人提交在线入住申请。”薛飞说,“虽然青年人才在驿站只住短短几天,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发挥好企业和人才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让他们感受南通的历史底蕴和活力新潮,体会到创新区‘城市新中心、科创引领区、人才向往地’的独特魅力。”

  (来源:南通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