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当好先行军”,争取走在“苏北赶超”前列!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宿豫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年08月09日 11:03: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宿豫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动员全区上下立足“半壁江山”定位,踔厉奋发,克难攻坚,奋力“当好先行军”,全力争取在“苏北赶超”中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殷其国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全会强调: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引领全党全国人民胜利前进的伟大旗帜和宏伟目标;要牢牢把握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根本要求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要牢牢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面临的形势任务。

  坚持高效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是宿豫实施“两高一先”发展战略的“攻坚之年”。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稳住了经济发展“基本盘”、筑牢了安全发展“防护墙”。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五大攻坚”行动和党的建设纵深推进,项目引建取得新成效,城市更新彰显新面貌,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民生改善得到新提升,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管党治党全面从严。

  全面强化攻坚,争取走在“苏北赶超”前列 

  要把握四个方面要求:必须始终围绕主线强化攻坚,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必须树立更高追求强化攻坚,聚力打造创新发展、对外开放、数字经济、现代化城市建设、乡村全域振兴“五大高地”,推动“两高一先”发展战略不断迈上新台阶,全力“当好先行军”,争取走在“苏北赶超”前列。必须加强高效统筹强化攻坚,在经济发展上,全力以赴抓项目、稳主体、扩投资、促消费、激活力;在城乡融合上,高标高点抓规划、精致精细抓建设、善作善成抓保障,加快城市全面更新、乡村全域振兴;在民生改善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优先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真正体现“越是困难情况下越要重视民生问题、做好民生工作”的情怀。必须坚持务实苦干强化攻坚,拿出“一起向未来”的信心坚定干、拿出“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拼命干、拿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主动干,“勇挑大梁”,以奋斗解题,以实干作答。

  把握重点关键,交出下半年工作精彩答卷 

  要坚定不移抓项目、扩投资,坚持“干部用项目说话”,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全力以赴强招商、促转化、育企业、优环境。要坚定不移抓集聚、兴产业,围绕“3+3+X”产业体系绘好现状图、建立培育库,持续扩总量、优存量、提质量,积极争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加快数字经济领跑、加快新兴产业崛起、加快园区载体提档。要坚定不移抓改革、强势能,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以创新增添持久动力,以开放赢得发展先机,更大力度深化集成改革、更实举措推进创新发展、更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要坚定不移抓融合、提品质,以“六精”理念推动城乡融合、品质提升,不断夯实美丽宿豫建设支撑,构筑一体化崭新空间、建设现代化宜居城市、推动全域化乡村振兴。要坚定不移抓治理、优生态,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新格局,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彻底整改督察反馈问题、坚决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全面提升生态环境颜值、着力彰显绿色发展成效,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要坚定不移抓民生、办实事,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聚力稳就业促增收、聚力强供给优服务、聚力保基本兜底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定不移抓统筹、促和谐,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常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力、基层组织凝聚力、干部队伍战斗力,全面从严治党执行力。

  全会强调,此次全会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对全面深化攻坚、做好下半年目标任务进行了系统部署,吹响了“全力争当先行军”“争取走在苏北前列”的集结号。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抓落实。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全力推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敢于创先争优,抬高标杆抓落实。对照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两高一先”战略、“五大高地”建设,聚力对标赶超任务,主动扛起责任,确保高质量考核重返全市第一方阵。要善于担当作为,增强本领抓落实。持续提升“八种本领”“七种能力”,善于用新观念研究新情况、用新思路破解新难题,全面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要保持雷厉风行,只争朝夕抓落实。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和奋发状态,大力弘扬“三真三实”作风,保持“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建就建精品”的价值取向,铆足“五股干劲”,奋力推动全区“两高一先”发展战略取得新成效。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源总结了上半年经济工作,部署下半年经济任务,要求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坚定赶超信心,充分肯定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着眼“当好先行军”目标,聚力开展“五大攻坚”行动,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拼出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力攻坚项目引建,增强了赶超发展的内生动力;持续夯实产业基础,稳住了经济发展的基本盘;始终聚焦群众关切,提升了民生福祉的保障水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健康良好势头。

  准确研判形势,科学把握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要以系统思维、全局视野,深入分析面临的“时”与“势”、“危”与“机”。一方面,要认清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始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攻坚克难、补短强弱;另一方面,要看到发展中的机遇和潜力,始终以先人一步、快人一拍的行动赢得主动、夺得先机,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

  坚持目标导向,全力争取走在“苏北赶超”前列

  聚焦打造“五大高地”和全年目标,以项目导向蓄能增势,以问题导向破局开路。要强化重点攻坚,聚力实现项目引建新突破;强化争先率先,积极抢占数字经济新赛道;强化要素保障,持续释放产业发展新动能;强化为民情怀,不断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强化担当作为,奋力开创跨越赶超新局面。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舍我其谁的实干担当,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场,全力实现最好结果。

  全会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

  会上,高新区、电商园区、张家港宿豫工业园区、化工园区、新庄镇、来龙镇、大兴镇、区发改局、区委政法委作了发言,15家单位作了书面发言。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区纪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级领导班子成员;省市区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区人大各工作委员会和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基层一线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市委驻宿豫帮促工作队全体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各园区,区委各部委办、区各办局、区各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驻点招商局、产业招商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全力“当好先行军”争取走在“苏北赶超”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宿豫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