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地铁1号线举行首次媒体开放日

2022年08月09日 11:04:12 | 来源:掌上南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通重大工程项目地铁1号线,即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运营。 昨天(8日)下午,轨交公司在轨道交通1号线普贤路站举行南通轨道交通首次媒体开放日,邀请媒体朋友试乘坐一号线列车,直观感受南通地铁的速度和环境。

11.jpg

  活动现场,地铁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普贤路站的建设情况。普贤路站是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第6个车站,位于长泰路西侧,跨永兴大道布置。车站客流以周边居民及圆融商场乘客为主,日均预计客流2800人次。该站共设8个出入口, 在设计上,普贤路站以形象的地理自然文化为背景,以江风、海韵为主要元素,体现新时代城市发展的新浪潮和新时期沿江沿海航运的新风貌,表现江海文化的特质和发展原动力。

12.jpg

  随后记者跟随着讲解员先后参观了车站安检设备、客服中心、自动售票机、无障碍通道、无障碍电梯,进出站闸机等多种服务设施。来到站台层,随处可见便民设计,站台上方的PIS显示屏上除了可以了解后两列列车进站时间等基本信息外,还可以了解到下一列车哪节车厢人员较少,相对宽松,便于乘客选择。“这个是我们普贤路站的PIS乘客信息显示系统,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到下两列列车到达普贤路站需要多长时间,同时在PIS显示的最上角可以看到下一列列车的宽松位置,在PIS旁边的立柱上有一个直通对讲机,假如乘客在此端突然身体不适或者需要工作人员帮助,可以通过按压直通对讲来与车控室联系。”讲解员王晋晋介绍说。

13.jpg

  南通城市轨道交通以“用心呵护,爱在通途”为服务理念,致力于为广大乘客做出最贴心的服务,除了车站的各项服务设施,在列车设计方面也为乘客提供了三叉扶手、冷暖车厢、爱心座椅、无障碍区等多项人性化设计。南通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车辆中心车辆技术管理倪建军说:“我们的空调是分冷车厢跟暖车厢的,每个人体感温度不一样,我们通过大数据采集进行设置,在第一节和最后一节车厢设置了弱空调,第二节到第五节设置了强冷模式,供市民选择;三叉扶手,传统地铁都是直上直下,一根扶手可供手持比较少,三叉扶手避免了尴尬。”

14.jpg

  (来源:掌上南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