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被错误登记在伯父名下 丹阳小伙的户籍改过来了

2022年08月09日 08:40: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镇江丹阳市民孙先生今年5月份发现,因为当地户籍部门的问题,自己的户口被错误登记在伯父名下,他立刻就找到当地派出所纠错,结果被来来回回推脱到很多部门,花了两个多月时间都没有办好。

  孙浩的父亲孙建国告诉记者,他们也不懂户口这个东西,工作人员给办好了就拿回来,以前家里户口本都有儿子名字的,也不看上面的户号,也不知道有错误。

  镇江丹阳市横塘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发现,1998年输入电脑的时候小孙的户籍就开始在大伯家了,所以老档案里面就是没有跟父母在一起,自己也解决不了这个事情。

  孙浩告诉记者,当时工作人员提出可以用农村当地的房产证,加上父亲和自己的名字,是可以重新落户的。然后孙浩就因为这个事情各处奔波,去了当地的规划局、住建局。结果这两个部门表示因为户口有问题办不了。等孙先生再去派出所的时候,又被告知房产手续不行……

  孙浩还担心,由于自己的户口不在家,可能父亲到了60周岁就领不了独生子女补贴。另外,万一将来乡下老家拆迁,这又会带来很多问题。

  孙浩说,此事经新闻报道后当地派出所主动派人联系到他,让他带着材料到派出所办理户口更正。8月7日晚上,派出所民警把更正后的户口本送到了他家里。

  镇江丹阳市横塘派出所负责人表示,由于1998年户籍录入时存在问题,导致孙浩的户口被错误录入到了以他伯父为户主的户号中,直到今年5月底孙浩办理结婚登记的时候才发现此事。发现问题后,孙浩找到了派出所户籍室要求更正,但因为工作人员不熟悉政策、又没有及时汇报等原因,让孙浩走了很多冤枉路,派出所已经向孙浩表达歉意。

  镇江丹阳市横塘派出所所长张荣军告诉记者,当时户籍的内勤人员觉得,如果通过正常渠道重新办理落户,要看房产证在谁的名下,通过符合政策的正当的渠道去落户,但是这条路肯定走不通,当时户籍录入工作存在错误,这是一个很明显的错误。所以就有一个特事特办的机制,把具体情况核实清楚以后,通过特事特办的渠道,就可以办掉了。

  派出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会举一反三,对于相关问题进行内部整改,防止类似事情再发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会峰 张健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