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玄武区关于8月7日开展规模性核酸检测补检工作的通告

2022年08月06日 20:30: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8月6日,南京市玄武区发布关于8月7日开展规模性核酸检测补检工作的通告,全文如下: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了您的健康和安全,玄武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决定,于8月7日在全区范围开展核酸检测补检工作,请未参加8月4日和5日规模性核酸检测的居民尽快前往采样。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8月7日(周日)17:00—22:00

  二、采检对象

  未参加8月4日和5日规模性核酸检测的玄武区范围内居民(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员工。

  三、注意事项

  1、请各位居民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员工主动配合,做到“应检尽检”,按照统一安排,有序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2、请提前准备好个人有效身份信息(身份证或者“我的南京”核酸检测身份码等),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到达采样点有序排队。

  3、请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提前准备好“苏康码”和“行程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排队时请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

  4、各采样点均设置了绿色通道,老年人、孕妇、残障人士等居民,可通过绿色通道优先进行采样。确因行动不便无法出门的居民,可与所在社区联系,社区将安排上门采样。

  5、接种新冠疫苗未满48小时人员不参加核酸检测,满48小时后请及时补检。

  6、半年内曾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人员和入境不满半年人员,请主动与所在社区联系,安排单人单采。

  7、健康码黄码人员请到指定采样点采样。

  8、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9、请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出行安全,并照顾好老人、孩子等。

  感谢广大市民的理解与配合!

  附表:玄武区规模性核酸检测采样点一览表

  玄武区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6日

  温 馨 提 示

  核酸采样时,这些细节要注意

  要点一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需间隔48小时方可进行核酸检测。

  要点二

  不要接触操作台上物品,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等物品摆放在台面上。

  要点三

  排队时,前面人员采集完不要立即上前,更不能马上取下口罩张嘴等候采样。要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基础上,待医生完成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再迅速上前脱下口罩张嘴采样。

  要点四

  采样时应屏住呼吸,取样结束后立刻戴好口罩。不要朝着采样人员咳嗽。

  要点五

  采样结束后不应马上到旁边的垃圾桶吐口水,该动作非常危险,是病毒感染的主要途径。采样棉签是无菌的,采样后产生唾液是正常现象,可以直接吞咽。

  要点六

  采样完成后立即离开,不在采样点逗留!

  (来源:玄武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