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三大球首见金 足球闯入前6以0.5枚金牌计入奖牌榜

2022年08月06日 10:23:27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扬州代表团三大球项目的首块金牌诞生!在5日晚结束的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足球男子10-11岁组的比赛中,由邗江区负责组队的扬州省运男足2比1力克盐城队,闯入了争夺5、6名的决赛。根据本届省运会足球项目计分计牌规则,第五名和第六名均以0.5枚金牌计入代表团金牌奖牌榜。

  以小组第四的身份晋级八强

  在本次省运会青少年部男子10-11岁组的比赛中,扬州队发挥异常出色。“赛前我们制定的目标就是闯入前八。”扬州队主教练、来自扬州华奥风云队的丁涛介绍,扬州队的球员除了来自华奥风云之外,还有不少来自亨利足球俱乐部、领军足球俱乐部、大金足球俱乐部以及高邮外国语学校,“球员平时合练的机会很少,只是在暑假期间集中训练了一个月。”不过,到了赛场,扬州队第一场就在淮安队身上取得4比0的大胜,此后信心大增。虽然第二场输给了南京,但第三场比赛,扬州队出人意料地战胜了实力强大的徐州队。此后,在与镇江队的比赛中,扬州队输给了对手,但随后以4比1的比分横扫连云港队,提前取得八强资格。最后一轮,大面积轮换的扬州队以2比3不敌无锡队。这样扬州队就以小组第四的身份晋级八强。

  5日傍晚,扬州队迎来争夺金牌的关键战。他们和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三名盐城队,争夺一个晋级前六名的资格。赛前,丁涛给弟子们做了非常详细的战术布置,甚至细化到了“禁区前沿谨慎出脚”“不要让队友出现一防一,在区域形成以多防少”等。

  扬州三大球首金意义重大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场比赛,准备充分的扬州队利用为数不多的两次反击机会,由蒋汉良和穆迦打进两球。最终,扬州队以2比1力克实力强于自己的盐城队,闯入争夺5、6名的决赛。这也意味着扬州队已提前获得0.5枚金牌。

  “这是扬州三大球项目在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收获的首金。”扬州队领队、邗江区少体校校长王文松说,扬州队在赛前普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步一个脚印,通过拼搏,最终爆冷闯入前六,“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扬州市足协副秘书长陈志祥表示:“虽然只是0.5枚金牌,但这块金牌意义重大,扬州三大球首金,影响力巨大!”
      (来源:扬州晚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