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我做起 镇江警方开展文明养犬社区行活动

2022年08月05日 20:43: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8月5日),记者从镇江公安了解到, 警方开展了文明养犬社区行活动,走近市民身边,宣传文明养犬。“您家有狗吗,到公安机关办理过养犬登记手续了吗?关于文明养犬的一些知识您知道吗?”一声声吆喝吸引了小区居民的注意。镇江市局治安支队犬类管理大队、润州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蒋乔派出所来到凤凰家园小区,为居民群众送上文明养犬宣传教育。

  “养犬自觉办证登记,遛犬牵好犬链,约束犬只狂吠,戴好嘴套不扰民”。民警和社区网格员通过宣传展板、电子屏滚动播放、发放告知书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小区居民开展“面对面”法律常识宣教,重点宣传讲解《镇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镇江市养犬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居民群众主动配合做好预防接种及养犬登记等管理工作,切实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活动期间,公安机关共悬挂横幅6条,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100余份。据悉,润州分局此次文明养犬社区行活动已覆盖8个小区,为2000余名群众“送教上门”。

  “今天警察叔叔给我们上了这堂课,才知道养犬确实要遵守许多规范,今后我们一定会自觉遵守。”小区居民许女士说道。镇江润州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爱军同志表示:“一直以来,润州公安分局坚持从‘小切口’入手,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不断推动犬只'养、管、治'进入法制轨道,着力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更加安全舒心的环境。”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张天钰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