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车时收藏多年名酒不翼而飞 民警费尽周折帮寻回

2022年08月05日 20:43: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喂,110吗?我在公交站台等车,四瓶酒放在身后突然就不见了,你们快来帮我看看啊!”8月1日,镇江市公安局鹤林派出所民警接报警后立刻赶往事发地点了解情况,展开调查。昨天(8月4日),这4瓶高价酒完璧归赵。

  原来,市民马先生在公交站台候车时,顺手将携带的四瓶名酒放在了站台的临时座椅上。“马先生告诉我们丢失的分别是两瓶五粮液与两瓶茅台,其中茅台购买于1997年,到如今已15年,升值不少。”出警民警徐辉介绍道。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基本确认马先生是在候车时没有注意,被他人“顺手牵羊”了。距离事发已过去20分钟,相关人员早已离开现场。民警对现场进行勘查后发现,附近有公安监控探头,于是让马先生跟随民警到所查看监控。

  到所后,民警进行监控查阅,“经查看,马先生放置酒的位置正好在监控探头的盲区,能看到酒不见的时间,但是无法看到是谁拿走的。”首战受挫后,民警没有放弃,随即带着辅警谈川来到事发地点,寻找新的线索。

  “经现场仔细勘察,站台配有公交公司的监控探头,角度能够覆盖整个站台。”民警道。在发现突破口后,杨晋前往市公交公司,调取站台监控,成功锁定拾取马先生酒水的人员。

  “拿走酒水的当事人年龄较大,其在候车时发现马先生的四瓶名酒摆放在椅子上,多时未有人照看便自行拿走。”民警随后联系上当事人。

  起初当事人并不承认拿走了马先生的酒水,在民警摆明事实,进行法律宣传后,对方方才答应交还,既挽回了损失,也避免了当事人因侵占他人财物而触犯法律。

  8月4日下午,民警将四瓶名酒如数归还到马先生手中。警方提示:出门在外,尤其是在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贵重物品应当随身携带,临时放下也要保持在视线范围内,以防丢失。如有损失,可以立刻拨打110报警求助。此外,市民在公众场合拾取到他人的物品后应当及时交到有关部门或者派出所,切不可贪便宜占为己有,以免触犯法律。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杨晋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