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0头进口种牛在大丰港区上岸

2022年08月05日 17:18:28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为种牛上岸现场

  近日,搭乘“海洋使者”活畜运输船的5240头国外优质种牛长途跋涉、越洋过海,历经15天抵达盐城港大丰港区滚装码头,顺着平台缓缓走进运输车内,顺利送往盐城港进境活牛华丰隔离场进行隔离检疫。大丰港区今年已完成两批活牛接卸业务,这标志着盐城港活牛接卸业务走向成熟,为建设成为沿海农牧林特色产业港和淮河流域出海门户注入了“牛”气与“活”力。

  据大丰港集团董事长袁欣介绍,活牛卸船与大宗散货不同,对卸船时效性和活体疫情防控要求较高。为确保该批种牛顺利接卸、高效疏港,盐城港农牧林专班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积极与货主、船代联系沟通,多次组织召开沟通协调会、培训会,保证种牛船即到即检、随检随卸、对点装车。根据活牛特征及疫情防控需要,工作小组与海关、边检、防疫等部门密切协同、高效配合,快速推进各项流程的“零等待”,协助完成对活畜各项病毒指标的检验,最大化压缩种牛进境通关时间。

  作业过程中,工作小组结合船体尺寸、种牛数量等具体情况,为客户“量身定制”卸船作业方案和安全防疫应急预案。一方面采用“车船直取”模式,在作业平台直接上专车的作业工艺,安排专员实行24小时连续卸牛作业,并随时对产生的废弃物进行消毒、清理;另一方面,在隔离场内提前检查维护专用设备,为缩短接卸作业时间提供有力保障,并备足各类防疫物资,在扎牢动物疫情和新冠疫情防控网的基础上,切实做到卸牛与防“两疫”齐头并进。

  据了解,盐城港大丰港区已累计隔离进口活牛25000余头,通过不断完善提升,隔离场一次次创造了同等牛人员用工最少,同等时期隔离牛育肥最佳,同等隔离牛淘汰、死亡率最低的隔离记录。在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标准化的华丰隔离场,为每一只牛都建立信息档案,进行科学检验检疫,配备专人喂养、打扫卫生,使得活牛们真正身处一个温暖的“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