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瓜果蔬菜收获忙 乡村振兴产业旺

2022年08月05日 16:50:42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盛夏时节,正是果蔬飘香时。空气中弥漫着的不只有夏日里花草的芬芳,更多的是地产果蔬的清甜和种植户们喜获丰收的欢愉。

  走进灌南县镇北村蔬菜基地,嫩绿的西葫芦苗长势正旺。种植户王发明正在大棚里采摘西葫芦,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他的脸上。今年60多岁的王发明,种植大棚蔬菜已有20多年,他种植的蔬菜品种有10多种,年收入20多万元。

  夏季,地产水果桃子、西瓜、葡萄已经成熟,香飘万里。在海州区板浦镇的唐司令采摘园里,一棵棵葡萄树枝繁叶茂,爬满了藤架,藤架上挂满了一串串晶莹的葡萄,颗粒饱满、光彩诱人。农场主唐国玮正在采摘成熟的葡萄,准备拉到门面去卖。他告诉记者,他家葡萄是平架栽植,虽然产量不高,但果子品质很好。这种果粒呈水滴状的葡萄叫小辣椒,因为产量低,在市面上卖30元一斤,即便贵一点,但销量很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对高档水果的需求是越来越高。灌南县3万多亩的优质“夏黑”大棚葡萄已全面上市,地产葡萄的采摘也迎来了高峰期。

  灌南县把葡萄产业作为促农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引导葡萄种植大户按照“种植模式标准化、品种培育特色化、技术服务规范化、基地配套企业化”特点,推动灌南葡萄品牌化发展,全县葡萄种植面积3万多亩,拥有葡萄种植经营主体60多家,培育了“锣鼓”“源硕”“源旭”等一批优质鲜食葡萄品牌,荣获各类葡萄品鉴评比奖项70多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