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达23万人次

2022年08月05日 15:27:41 |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6日,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共同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统一规范了参保人异地就医备案、基金支付、协同业务等细则,将对有外出就医需求的参保人员产生重大利好。今年以来,淮安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不断优化,为许多身在淮安的外地参保人员提供了便利。

  截至7月底,我市异地就医有效备案人数12.6万人次,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3万人次,总费用9.5亿元。我市目前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定点医院219家、定点零售药店1454家,实现了定点医院和定点零售药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覆盖;已开通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5种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施行异地长期居住人员承诺制备案及多地备案,实现参保地和备案地双向就医直接结算。参保人员可通过医保经办窗口、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江苏医保云APP、“淮安医保”微信公众号、淮安医保网站、江苏政务服务网、医院转诊等多种渠道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