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品编码中心UDI应用现场会走进中国医药城

2022年08月05日 14:45: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4日,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办,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泰州市标准化院承办的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系统规则实施公益培训在中国医药城举办。这也是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今年在华东地区举办的首次UDI线下培训。

  医疗器械安全是事关人民群众的头等大事,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是医疗器械的“电子身份证”,它可以传递产品的型号、规格、生产批号、生产日期、失效日期等一系列信息。

  活动现场,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三位专家分别就国际物品编码协会标准的UDI实施、UDI 条码载体印刷质量与检测、UDI 专区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讲授。部分企业和医院技术专家分享了医疗器械UDI流通、实施和使用环节相关经验。全省300余家医疗器械企业代表参会,在线编码云课堂近2万人同步观看。

  据了解,位于泰州的中国医药城是全国唯一的部省共建医药高新区,目前集聚了医疗器械企业400多家,其中体外诊断试剂企业127家,医疗器械注册证突破1857张,已建成医疗器械产业省级工程技术中心3个,市级技术研究中心9个,公共创新服务平台4个,医疗器械销售平台2个。

  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萍表示,UDI 可提升产品的可追溯性,是医疗器械监管手段创新和监管效能提升的重要抓手。希望通过此次系统性培训,切实提升包括中国医药城企业在内的江苏省医疗器械企业UDI应用实施水平,不断提升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为稳步推进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工作的实施和推动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健康发展夯实根基,助力行业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为公众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医疗服务。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薛苏阳 通讯员/陈蓝生 编辑/周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