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尘肺病医学随访在句容启动 专家坐诊为115名尘肺病患者开展免费健康体检

2022年08月05日 14:14: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4日上午,江苏省尘肺病医学随访启动仪式在句容市首家尘肺病康复站(边城镇尘肺病康复站)举行。此次医学随访由省疾控中心资深专家坐诊,无锡职业病防治院骨干专家任技术指导,“强强联合”为115名尘肺病患者开展问卷调查和免费健康体检,让尘肺病患者群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效、优质、全面的健康检查。

  据了解,2020年,国家卫健委部署,依托基层医疗机构试点建设尘肺病康复站。省、市两级卫健委为办实办好这项民生实事,创新开展医学随访,把体检车“开到站里面,送到家门口”,给句容边城镇康复站尘肺病患者免费进行高值体检,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汇入患者心中。

  下一步,句容市卫健委将继续聚焦职业病救治救助工作,释放“健康红利”,着力创造优质康复环境,不断增进尘肺病群体健康福祉。

  (来源:句容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毕永魁 阮祥云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