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举行“文明实践四季行”之“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2022年08月05日 13:02: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3日晚,“情定七夕节,文明苏宿行”2022年宿迁市“文明实践四季行”之“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在苏宿工业园区举行。

  活动在大型古装秀《楚情》中拉开帷幕,舞蹈展现了楚霸王项羽和虞姬的绝美爱情。随后古乐、快板、歌曲、小品、昆曲等精彩表演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快板《苏宿工业园文明实践之宿九条》、小品《文明实践之携手筑梦》等节目,向观众展示了宿迁移风易俗、人情减负的新风尚,号召大家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共同争做文明有礼宿迁人。

  本次活动由宿迁市委宣传部、宿迁市文明办主办,苏宿工业园区管委会、宿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苏宿工业园区文明办承办,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念,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家训,进一步丰富文明城市创建内涵,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现场设置了游园区和互动区。游园区内,设置了七夕风俗习惯、倡导婚嫁新风、苏宿工业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工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内容的大型展板,增进群众对于七夕传统文化的了解,号召市民争做文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在互动区,年轻人在“桃花签”表白墙、牛郎织女合影拍照框前拍照打卡,家长们带着孩子在花灯长廊、荷花许愿灯、古风饰品手作等区域近距离体验民俗,感受乞巧文化的魅力,在非遗项目皮影戏展台,民间艺人给大家带来了《西游记》的经典片段,邀请小朋友参与互动,现场氛围热烈欢乐。

  本次活动除了现场的市级活动外,宿迁各地也将同步开展“情定七夕”青年交友联谊会、“我爱我家”家庭故事宣讲会、“七夕映红幸福脸”金婚夫妇讲家训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