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不得开空调,扬州大妈患热射病险丧命!

2022年08月05日 12:31: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8月4日),扬州市气象部门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扬州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可在这样的酷暑天气中,少数老人却为了省电费不开空调。这不,江都王大妈得了热射病。

  上午,在江都人民医院急诊科病房,医生正在检查王大妈的康复情况。据了解,王大妈住在江都老城区,今年67岁了。7月16号下午,她在家里热晕了,幸亏家人及时发现。

  原来,王大妈独自居住,当天天气偏高,她却舍不得开空调。

  家人将她送到医院,经检查被确诊为热射病。由于晕倒时间较长,体内多脏器被高温蒸煮,病情危重,立即被送进EICU抢救。

  医生采取降温、补液等急救措施,总算保住了王大妈的性命,但凶险的病情也给她留下了后遗症,需要继续住院康复治疗。

  据了解,伏天期间,江都人民医院成功救治了8名热射病人,年龄从51岁到93岁不等。医生介绍,热射病也叫重症中暑,医学统计死亡率达到60%,十分凶险。医生提醒,高温天气,老人、孕妇、有精神疾病的患者,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