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主办“助企纾困,稳外贸稳外资”淮安场宣讲活动

2022年08月05日 10:22:39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全面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意见》的决策部署,8月4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中行”)在淮安举办“助企纾困,稳外贸稳外资”宣讲活动。该场活动为中国银行“百场万企”系列公益对客宣讲的第六场,近百名进出口企业现场参会。

1.jpg

  坚守金融报国为民初心,持续开展“百场万企”系列宣讲

  今年以来,内外部因素持续加剧外贸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给外贸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外贸高质量发展和做好跨周期调节稳外贸的决策部署,中国银行总行制定了《中国银行跨周期调节稳外贸行动方案》二十条措施,同时启动支持贸易高质量发展“百场万企”的系列活动。

  江苏中行积极落实总行工作部署,立足跨境金融专业优势,以企业实际经营需求和助企脱困为导向,以“助企纾困、稳外贸稳外资”为主题,组织开展支持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百场万企”系列公益讲座活动,通过政策解读宣讲、金融知识培训等多种活动形式,积极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截至目前,江苏中行已在南京、徐州、常州举办五场“百场万企”系列宣讲活动,线上线下覆盖省内超三千余家进出口企业。

2.jpg

  精准助力,积极响应外贸企业“急难愁盼”

  针对外贸企业发展难点、产业链供应链堵痛点,结合淮安当地外贸企业的特色化需求,江苏中行精心策划组织了本次淮安场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特邀省商务厅贸研所专家对RCEP货物贸易条款及企业如何利用进行专业解读和指导;信保公司专家对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政策做详细分析;淮安市外汇局专家对外汇贸易便利化政策进行介绍;江苏中行产品专家针对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相关政策进行宣讲。本次助企纾困政策宣讲受到现场参会企业的热烈欢迎,参加活动的进出口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切实为外贸企业经营排忧解难,指引方向。

  作为外汇外贸专业银行,江苏中行始终坚持发挥跨境金融领域专业优势,为助力稳住经济大盘贡献金融力量。2022年上半年,江苏中行累计为2万余家外贸企业提供国际结算近730亿美元,跨境人民币逾2000亿元,两项份额均保持市场第一;同时持续加大对外贸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实施4000亿元信贷计划,包含600亿元贸易融资专项支持“稳外贸”工作,已投放逾350亿元,惠及近800家企业。此外,中国银行持续优化线上服务水平,不断推进外贸新业态服务体系,致力于帮助企业抢抓政策红利带来的新机遇。

  后续,江苏中行将继续怀抱金融报国为民初心,继续以“百场万企”系列公益宣讲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外贸“稳中提质”的目标,不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为促进外贸外资企业提质增效贡献江苏中行金融力量!(来源:中国银行 编辑:周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