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诗意画境中游览繁华夜同里 “卿在同里·心悦今夕”“退思画境”同日启动

2022年08月05日 10:10: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晚(8月4日),“卿在同里·心悦今夕”七夕夜集市在同里古镇退思广场热闹开市,同时,退思园内,2022退思园夜游“退思画境”迎来首次演出。

  集市现场,四处闪烁的霓虹,摩肩接踵的人群,充满创意的有趣摊位,飘香四溢的美食让人应接不暇。据悉,本次夜市共招募24家商户,不仅有地道美食、花卉绿植、艺术文创,还有小鹏汽车尾箱市集、乐队演出等。“这次夜市我带来了同里地产的葡萄,政府举办这次活动特别好,带动消费的同时也让我们能把自己的产品推广出来。”周江葡萄生态园负责人周金明说。

  “夜集市将于8月4日-6日晚在同里古镇退思广场隆重举行,通过美轮美奂的活动场景,打造一场不一样的七夕风情,让游客感受不一样的古镇风貌。”苏州同里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企划活动部工作人员赵毅成说。

  在退思园内,身着旗袍的多名女子在《声声慢》琵琶曲中翩翩起舞;手碟与洞箫的中西结合,营造出如诗如画的月下园林意境……种种雅致的“园中景”成为了观赏者们的“心中境”,一处处精妙巧思的设计让游客们赞不绝口。“同里的夜景灯光非常有创意,尤其是退思园内灯光加实景演出,很美妙,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游客赵基说。

(如图:梅姚曦摄)

  同里作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全力打造同里夜间消费市场与文化旅游新名片。从去年打造的“退思邀月”到今年推出的“退思画境”,传统园林与现代科技相辅相成,塑造“有载体、有记忆、有特色”的同里夜游文旅品牌。据悉,今年推出的“退思画境”演出将在2022年8月4日到10月7日,每周五、周六晚间上演。

  “八月底,我们还将推出‘退思画境’实景灯光秀,通过应用MR虚拟现实、3D动态效果、AR增强技术,将现代元素与古典园林创新融合,届时将在退思园内展现古兰盛放、红鲤游向半空、芙蓉满池、漫天灯火等灯光秀,以科技为桥将古园主与今游人的美好愿望闪烁在同一轴画境之间。”苏州同里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闰说。

 (来源:吴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