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特色展览 快来科举博物馆看武状元档案展

2022年08月04日 19:19: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炎炎夏日,江苏省美术馆,南京博物院,甘熙故居,金陵美术馆等数十家文旅单位有序开放的同时,陆续更新多场暑期特色展览。其中,“纵马鸣弓,封狼居胥——从武状元到将军的成长档案展”首次在科举博物馆亮相,展览共分为四个单元,集中展示了中国古代一千二百余年武举历史的相关内容。

  在科举博物馆负一楼展厅,现场汇聚了近百件中国古代武举历史的相关文物,除了常见的冷兵器以外,其中展厅里呈现的盘金绣和打籽绣都是清代时期,武官朝服上的代表性图案纹饰。

  而武举的创建和完善也改变了文举一枝独秀的局面,也为选拔军事人才提供了途径,展览现场的《纪效新书》就是出自明朝著名军事家戚继光所著。初撰于嘉靖三十九年,共18卷,全书语言简明通俗,涵盖了兵员选拔,训练阵法,律令兵法等等各个方面,也是戚继光一生征战的心得之作。

  与此同时,西营村考古纪实展第7期也在陆续上新,让广大市民不去现场也能免费欣赏到风格迥异的艺术作品。

  (来源:《零距离》记者/高蔡敏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