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成功举办星级饭店服务技能大比拼,重点考验个性服务与应急能力

2022年08月04日 13:28: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为展职业风采、塑工匠精神、促行业复苏,8月2日至4日,2022年江苏省星级饭店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南京举办,共13支地级市代表队52名选手参赛,本次竞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

参赛选手风采

  竞赛设置了前厅服务、客房服务、中餐服务、西餐服务4个赛项,全面考察选手的业务知识、服务技能、英语会话、沟通协调以及应急能力,重点考验选手个性化服务设计和突发事件处理能力,以推动星级饭店更好适应市场转型和消费升级新要求。在前厅服务比赛环节中,选手们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准确快速完成客人入住登记与结账服务,并针对不同类型客人进行产品推荐介绍,在关注入住体验的同时,合理增加饭店营收。在客房服务比赛环节,选手除了要完成工作车布置、中式铺床等常规操作外,还要自主设计布置主题夜床,让客人在享受温馨舒适时还能了解体验饭店文化品位。在中、西餐服务中,除了考验选手托盘、斟酒、摆台等基本技能,还要充分展示倡导绿色环保、节俭用餐的文明旅游新风尚。选手们在赛场上随机应变、稳定发挥,充分展示了星级饭店从业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的服务技能。

职业技能竞赛现场

  经过两天的紧张激烈比拼,24名选手和6个团体脱颖而出,其中徐余洋等4人分获个人一等奖,南京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吴顺琴等12人荣获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这些优秀选手还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活动总决赛。

与会领导为竞赛个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竞赛组委会主任,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包括星级饭店在内的旅游业受到了持续冲击。为此,省文化和旅游厅有针对性出台“江苏文旅十六条”等系列助企纾困政策,特别是调剂安排2500万专项资金,帮助星级饭店、主题酒店渡难关、强信心。通过这次竞赛,必将引导和推动全省星级饭店更加重视服务品牌打造,更加重视从业人员素质技能提升,以高品质服务展形象、促发展。

  当前,疫情科学精准防控、文旅行业恢复发展正处于关键期,杨志纯对全省星级饭店建设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方面,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为客人提供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另一方面,推出更多品质化、多元化、个性化旅游住宿产品,在自我变革和迭代升级中增强市场竞争力,更好助力全省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

  记者/茗奵

  照片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