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方案出炉!苏州吴中一小区即将告别“细水长流” | 政风热线

2022年08月04日 10:19: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6日,在《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全媒体直播节目中,苏州市吴中区长枫雅苑北区居民反映,部分叠加复式楼住户家中自来水水量特别小,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节目播出后,吴中区立即召集相关职能部门跟进此事。目前,已形成初步解决方案。

  

  小区用水“细水长流”

  区长承诺立即整改

  位于苏州市吴中区的长枫雅苑小区于2020年底交房,受到水压过小等因素的影响,北区3—4层叠加复式居民家中水量过小,4层更加明显。尤其是用水高峰时期,不仅花洒和水龙头的出水让人着急,就连智能马桶冲水都成问题。 

  此前的直播节目中,苏州市吴中区区长顾晓东承诺要在一周内形成供水方案,确保3—4层叠加复式住户家中水压充足,解决居民用水难题。

  “马上落实,把所有的方案全部调整切换,争取在两个月内施工完成,相关费用由原来的自来水公司承担。”

  改造方案公示

  另设支管加压供水

  8月2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回访,发现苏州木渎自来水有限公司已于7月30日在小区内公示给水工程改造方案,共涉及11幢住宅楼的3—4层复式楼用户72户。

  设计单位河海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设计部副主任蒋保建告诉记者,最新的方案是将市政直供水改为加压供水,对管网进行优化改造,改善居民的用水体验。

  “72户3—4层叠加户型,直供水改到加压供水;经过水量水压复合计算,在原泵房内,拟新增一套加压泵组,将72户居民的支管接入加压立管。”

  总投资40万左右

  预计9月15日完工

  作为方案的实施方,苏州木渎自来水有限公司经理张伟华表示,将会承担工程的全部费用,目前正积极开展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初步计划于8月16日进场施工,9月15日完工。

  “接下来开展物资采购和工程的招投标工作,尽快完成前期的工作。8月16日进场施工,再组织相关的业主代表、管理部门对工程进行验收;9月15日整个工程完成。总投资额在40万左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范志凯 编辑/王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