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出炉 江苏3家全在苏州!

2022年08月03日 17:49:29 | 来源:苏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8月3日)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出炉。今年江苏共有3家企业进入榜单,且均位于苏州,分别是恒力集团、盛虹控股集团、江苏沙钢集团,分列第75位、241位、291位。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三家苏州企业的非凡实力!

  恒力集团列第75位

  恒力集团凭借1135.36亿美元营业额列第75位,在江苏3家上榜企业中排名最前,连续两年稳居世界百强,展现出高质量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

  从2017年开始,恒力集团开始上榜世界500强,迈上高速发展“赛道”。五年间,恒力集团坚定信心,不断突破卡脖子瓶颈,攻克行业短板,形成了“一滴油到一匹布”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2021年,恒力集团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一系列重点项目,在不断完善上游“大化工”平台的同时,持续推动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其中,恒力(大连长兴岛)聚酯科技产业园、百万吨级PBS类生物降解新材料项目,年产80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功能性塑料项目,年产16亿平锂电隔膜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前瞻性、多元化的战略布局,使得恒力集团全产业链竞争优势日益凸显,进一步向世界一流的平台型化工新材料研发与制造企业迈进。

  盛虹控股集团列第241位

  盛虹控股集团以539.48亿美元营业额列第241位,较上一年度大幅跃升70位,这也是盛虹控股集团连续第3年登上世界500强榜单,连续两年排名大幅度跃升。

  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新材料运营商,盛虹控股集团已形成行业独有的“油、煤、气”三头并举,“芳烃”“烯烃”双链并延发展模式,构建了具有差别化竞争优势、上下游一体化发展的高新产业生态,在涉及的各个产业链条和行业领域均处于领跑地位。过去一年来,盛虹控股集团紧密围绕国家战略方向,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绿色转型和智改数转方面取得跨越式发展。

  江苏沙钢集团列第291位

  自2009年首次入围世界500强以来,江苏沙钢集团坚持科技领航,深化自主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加速结构调整,增强竞争实力,全面提高企业经济运行质量,进一步创造和壮大了企业核心竞争优势,世界500强排名不断争先进位。

  2021年,江苏沙钢集团围绕打造世界一流钢企这一宏伟目标,坚持钢铁主业更优更特、非钢产业更专更强两大发展路径,全面激发生产、贸易、物流、投资、大数据五大主体活力,不断创造和壮大企业竞争新优势。

  进入这份榜单,意味着什么?

  世界500强榜单是一份人们了解全球最大企业最新发展趋势的榜单,上榜企业以营业收入、利润、净资产收益率、全员生产效率等经营质量为PK要素,同台竞技,从而揭示大企业和行业发展变化。

  今年的《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上榜门槛再度提高,从去年的240亿美元上升到286亿美元。今年中国共有145家企业入选。

  沃尔玛连续第九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亚马逊上升至第二位,中国的国家电网公司位居第三位。

  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

  苏州上榜的3家企业中,恒力集团凭借1135.36亿美元营业额,连续两年稳居世界百强,在净资产收益率(ROE)榜上,恒力集团位列中国公司前10名;

  盛虹控股集团较上一年度排名大幅跃升70位,这也是盛虹控股集团连续第3年登上世界500强榜单;

  沙钢集团排名也由2021年的308位前进至今年的291位。

  频频登上世界500强的背后,是一座城市的深厚创新底蕴,是敢为天下先的气魄、放眼世界的格局、百折不挠的韧劲、创新致远的定力,也是苏州企业家精神的生动演绎。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