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启东:伏季休渔结束 梭子蟹抢“鲜”登陆

2022年08月03日 15:10: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号,南通市部分渔船结束了三个月的伏季休渔期出海捕捞。8月2日,部分鲜活的海产品就已上市。

  2号中午,苏启渔03298船缓缓靠泊吕四渔港南岛一处码头,静候多时的工人立即上前,架设起传输滑轨,将一筐筐鲜活肥美的梭子蟹传送到岸上,经过称重快速装车。

  水产商赵济嵩告诉记者,第一条船顺利到港,产量有两三万斤,接下来每天能回来两船,基本上可以达到七八万斤一天的产量。

  据介绍,8月份解禁的渔船主要以捕捞梭子蟹为主。目前,企业有7条渔船在海上进行捕捞作业,每天通过收鲜船接驳将渔获送到码头。

  批发商表示,按照往年惯例,开捕后的第一网海鲜一般在一两天内可上市,由于量少所以价格较贵。预计一周后,梭子蟹上市量将进入高峰期,价格将随之逐步下落。

  南通启东市茆三水产负责人茆廷丰告诉记者,码头上的价格大约在25块钱,零售价格在于40-50之间;再过两三天左右,价格会相对便宜一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启东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