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两次遭遇电诈,吃一堑可要长一智啊!

2022年08月03日 13:51: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都说吃一堑长一智,但同样的坑有人会跳两次。最近,扬州市江都区一名女子在银行汇款时,被银行员工和民警及时劝阻。事后一了解,这位市民去年8月就曾上过当。今天的《说警情》来关注一起警方及时拦截的投资理财类诈骗警情。戳下方听音频↓ 

  

  说警情主播--扬州市公安局新闻中心民警许青 

  近日,在扬州市江都区某银行,一位女子正准备往国外汇款,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其中有诈,进行了劝阻。

  “她跟我们询问国际代码,我们就想帮她鉴别一下,她就全程不跟我们交流,还说不关你们的事。”看到劝说无果,银行工作人员立即报警求助。民警赶到后,详细询问了女子的汇款过程。原来,这名女子购买了一款理财产品,当天平台“客服”告诉她,转入15000元就会有丰厚的返还金。看到群里的人都拿到了返还金,女子十分心动。

  民警翻阅女子下载的App,发现该平台已经被多人投诉电信诈骗。经过反复耐心劝说,可该女子就是不相信。通过查询身份信息,民警发现早在去年8月,这名女子就遭遇过电信诈骗,被骗了好几万元。

  现场劝说无效,民警只得将女子带回派出所。在所里继续苦口婆心劝了2个小时后,女子最终放弃汇款,并卸载了App。

  警方提醒,投资理财应通过正规渠道或平台,对任何超高收益的投资都要保持戒心,不轻信陌生人发来的所谓“盈利图”,不加入陌生人的所谓“投资群”,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要切记不向陌生人账号汇款转账,一旦遭遇诈骗,应立即报警求助。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扬州地区FM107.1)周一至周五《天天早知道》6:00-6:30;《即时资讯》14:00-14:12。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裴雨  扬州台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