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屡考不过 女子网上找人代办驾照被骗四万多元

2022年08月03日 10:33: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南京的小田正在考驾照,其中这个科目三她考了好几次都没能通过,偶然的机会看到一个广告,小田想走个捷径,结果不光没能成功拿到驾照,还被骗了四万多元。

  在加了这个“全国代办驾照”的微信号为好友之后,对方告诉小田,只要提供身份信息和照片等资料,35到45天就可以办下来驾照。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淮海路派出所民警邢彦飞介绍案情,这个人承诺交钱就可以帮小田代办驾照,给她重新报名驾校的考试,但是经过的内部的操作,可以给她弄出一个驾照来。本人不用过来,全程由这个代办人进行操作。

  小田也告诉记者,当时对方还给自己看了驾照,感觉特别真实。但交完了8800元的学费,小田并没有如愿拿到驾照。

  对方声称已经做出了小田的驾照,告诉小田要交保证金才能把驾照给寄出来,但是交完保证金之后,又说系统卡住了,要再次缴纳倍数的保证金,才能把驾照和保证金一起弄出来。

  为了拿到驾照,小田又分两笔共支付了四万元的保证金,对方承诺,这笔钱驾校会在24小时后退还。然而到了约定的时间,小田没有收到退款。意识到不对劲,小田报了警。

  邢彦飞警官说,伪造、变造驾驶证是违法犯罪行为,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是要受到治安管理处罚的。骗子说可以代办驾照,也是一个行骗的幌子,所发的图片都是伪造出来的,都是为了取得小田的信任,让小田不断给他打钱。

  目前,南京秦淮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舒 毛思哲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