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风采】周海江:与时代同步 与国家同频

2022年08月02日 21:50: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周海江,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一个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当年,他辞去大学老师职位,在家族企业中从基层做起,经过三代人的努力,红豆在他手中从小镇小厂发展到百亿元营收的现代企业集团,直接间接解决10万人就业。

  回顾这十年,周海江有一个最大的感受:“我个人能有今天,红豆能有今天,民营企业能有今天,全都是依靠党和党的好政策。” 

  走进红豆集团,最醒目的牌子,是悬挂于车间的“党员示范岗”;最敬业的团队,是“党员责任区”。集团每年评选的各类优秀工作者,党员占到2/3以上;集团各级管理岗位,党员占比高达九成。

  周海江一直坚信,只有党建强,才能发展强,因为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就是民营企业最大的机遇。近10年来,红豆集团克服国内外各种不利因素,尤其是受2020年以来的疫情影响,企业积极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寻找发展新动力,原本劳动密集型的服装车间化身智能工厂,全新上市“0感舒适衬衫”破圈热销,重点建设的抗肿瘤高端制剂智能工厂项目已经投产,实现产值超过15亿元等等:“每一个重大决策,每一次跨越发展,都是在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所带来的结果。”

  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红豆集团联合中柬企业主导开发建设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已吸引来自全球的166家企业入驻,被称赞为“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今年1-4月,全区企业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0%,持续保持逆势增长的发展势头:“这两年,我们又加快国际化步伐,在泰国和西港特区开办轮胎生产基地,奋力抢滩全球贸易市场。”

  在社会责任上,周海江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共同富裕”思想,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近年来,红豆集团各类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超5.5亿元,周海江个人捐款5000多万元。疫情发生后,红豆集团更是第一时间交纳1000万元党费用于疫情防控,第一时间改造服装生产线紧急转产防护用品,在物资最紧缺的时候,向武汉送去急需的65万件隔离衣,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专门发来感谢信 。

  周海江表示,做企业就要永远保持向前奔跑的姿态,不断开辟企业发展新境界,以更好的业绩回报党和人民:“当下,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发展,红豆将继续加快进化升级,自觉把推动共同富裕作为使命,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把无锡打造成第一工商名城而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无锡台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