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新企业和项目 2022年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喊你报名

2022年08月02日 19:14: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8月2日)从省科技厅获悉,由科技部举办的2022年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近日正式启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具有颠覆性技术苗头的项目参赛,通过遴选择优推荐项目进入科技部颠覆性技术备选库。江苏作为全国重要赛区之一,正积极组织省内企业和高校院所的创新项目报名参赛。

  本届大赛采用“公开海选”和“揭榜挂帅”两种方式,其中“公开海选”重点聚焦人工智能、未来网络与通信、生物技术、新材料等可能产生重大颠覆性突破的技术领域;“揭榜挂帅”重点聚焦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绿色技术等三大重点领域,征集具备颠覆性、突破性的技术解决方案,加快推进央地联动的颠覆性技术创新和产业布局。

  去年首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共征集2724个项目报名,最终遴选75个项目晋级总决赛,36个项目荣获总决赛优胜奖,其中,江苏共16个项目晋级总决赛,8个项目荣获总决赛优胜奖,占获奖总数的22%,位居全国第二。下一步,江苏将通过赛事积极探索颠覆性技术“发现—遴选—培育”新机制,有效挖掘一批战略性、前瞻性技术领域方向的颠覆性项目,在全社会营造颠覆性技术创新的良好生态,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引擎。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蒙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