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17万拍下的苏A摩托车已过户 法院将追缴差价

2022年08月02日 17:56: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记者持续关注了一起司法拍卖:一辆苏A牌照的摩托车拍出了160万的天价,引发了全网热议。之后,买受人悔拍了,法院又在7月24日组织了重新拍卖,最终以17万落锤(详情)。今天(8月2日),记者从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了解到,重新拍卖的买受人已经支付了尾款,并办理好了过户。

  7月24日上午10点,牌照为苏A62177的摩托车在司法拍卖网上再次开拍,起拍价为2100元,93人报名,14万人围观, 7月25日上午10点拍卖结束,经过17轮竞拍,被用户名为陆斌的网友以17.01万元拍下。拍卖公告上明确载明:这次拍下的买受人必须在8月1日16点前将拍卖尾款汇入指定账号。

  今天,记者从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了解到,在拍卖结束当天,买受人就已经缴纳了尾款,并在第二天办理了过户,相关司法拍卖已经终结。

  资深摩友老陈表示:“这辆摩托车在过户后,就是一辆合法的摩托车。等这辆车到了报废期,即使摩托车强制报废但它的牌照仍然能延续到下一辆车继续使用。”法院的竞买须知上也告知了竞拍人,当时这辆摩托车没有钥匙无法启动,拍卖价为净得价,维修、过户等费用都是由买受人承担的。

  

  老陈介绍:“我们摩友圈也都在转发这个摩托车修复后的视频,根据我们骑摩托车的经验,要先修复启动系统,配钥匙,估计最多千百块钱。金属配件长期放置不会有问题,最多换个轮胎,发动机没问题。按这样计算,整车最多花两、三千块钱,这辆车拍下来还是划算的。”

  对于在第一次拍卖中声称醉酒看错价格后悔拍的吴某,法院已经做出了裁定,没收吴某缴纳的1万元保证金,且第二次拍卖价格低于首次拍卖成交价的,责令由吴某补齐这两次成交价之间的差价,拒不补交的,将强制执行。

  今天,记者也从法院了解到,目前正在敦促吴某补差价,逾期不履行,进入到强制执行程序。

  此外,法院之前已经就这辆车是否为套牌车给出了结论:经南京车管所对车辆登记资料及实物进行查验,车辆注册登记齐全有效,不存在套牌情况。但仍有不少网友有疑问,并在网上展示了诸多证据,目前他们也已将相关情况反馈给了车管所。

  北京金诚同达(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威介绍:“是否是套牌车,要交给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如果是套牌车,就涉及到评估公司在披露摩托车情况时,没有尽到审慎义务。竞买人选择去购买这个摩托车是看中了它的价值以及附带情况,这就有可能构成重大误解,拍卖就可以撤销。但是否撤销,最终权利在于竞买人。”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