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跑出“加速度” 上半年江苏交通基础设施完成投资近千亿元

2022年08月02日 15:24: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江苏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积极扩大交通有效投资,交通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加快推进,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明年将要开通运营的南沿江城际铁路眼下正加速推进,各施工单位按工程节点倒排工期,紧张施工。沿线各新建车站相继完成了主体结构封顶,迅速展开钢结构网架吊装焊接和机电管线施工,在江阴站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酷暑的工地上,尽管工人们避开了上午10点到下午3点最炎热的时间段,此时作业面温度依然能达到50多度,为防止中暑,现场设置了茶水间,配备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以及矿泉水、盐汽水、绿豆汤、大麦茶等。

  中铁建工江阴站项目部现场负责人潘小聪介绍,及时调整施工时间段,加大管理协调力度,确保高质量、高品质地完成站房,确保南沿江顺利开通。

  上半年,江苏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推进中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人员紧张、材料短缺等各种困难,有效破解施工难题,取得重大进展。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和龙潭长江大桥主塔相继封顶,江阴靖江长江隧道顺利掘进,张靖皋长江大桥开工建设,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基本建成,一批机场扩建工程相继展开。目前,列入年度省重大项目清单的12个新开工项目已有9个开工,实现上半年开工率75%的目标。上半年全省公铁水空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994.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5%;其中,纳入省重大项目清单的交通项目完成投资641.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9.2%。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