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党政代表团来我省考察 吴政隆许昆林与王宁王予波会谈 邓修明石玉钢出席

2022年08月01日 20:32: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31日至8月1日,云南省党政代表团来我省考察。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与云南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一行举行会谈。江苏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云南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出席有关活动。

  吴政隆、许昆林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云南省党政代表团来我省考察表示欢迎,对云南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吴政隆说,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云南省党政代表团来江苏传经送宝、共商合作大计,必将在新起点上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江苏是经济大省、科教大省、开放大省、农业大省。近年来,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顶住了疫情严重冲击,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最大程度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努力肩负起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云南是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近年来,云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很多好做法好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祖国大家庭、苏滇一家亲,两地交流合作源远流长,发展互补性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希望双方携手并进、共同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共抓长江大保护、共建“一带一路”、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文化旅游、绿色能源、现代农业和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深化合作,更好造福两地人民群众,共同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宁、王予波感谢江苏省长期以来对云南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王宁说,近年来,江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先进的理念思路和经验做法值得云南认真学习借鉴。云南生态环境良好、自然资源丰富、能源优势突出、区位条件优越,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云南和江苏经济合作互补性良好,希望两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文化旅游、农业产业、产业转移、开放发展等领域的合作,携手发展、互利共赢。

  江苏省市领导费高云、韩立明、赵世勇、曹路宝、方伟、夏心旻,云南省市州领导刘洪建、李刚、邱江、刘非、李石松、王显刚、杨斌、王浩参加相关活动。

  在江苏期间,云南省党政代表团深入南京、苏州实地考察。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编辑/黄磊 设计/何君玮 摄影/吴胜

layer
快乐分享